因為白點貓大大寫了燃燒鬥魂的影評

結果讓支持馬克華伯格的我也不得不來寫一篇我對他印象比較深刻的影片

而義大利工作(偷天換日)這一片基本上是屬於乒乒砰砰的片子,但是劇情也不算是無腦的一直線

不同於克里斯潘恩跟傑森史塔森的玩命手機一樣,有種"有綁架,有勒索,有槍戰,但是仔細想想,其實也沒發生什麼大事"的感覺

無論如何,我對偷天換日一片還算是蠻讚許的。

那我們就一起看看這部影片吧

IJ  

我個人其實對於電影、動漫畫都抱持著一個態度,"劇情非常重要,因為劇情是組合出一個故事的重點"

如果沒有劇情的話,就只是單純的在看乒乒砰砰的爆破特效以及飛車槍戰

但是爽片沒劇情歸沒劇情,該給觀眾看開心的東西也是必需要有的

就好比食人魚3D,這部影片的劇情真的是狗屁不通外加可笑至極,但是其實仔細看看

食人魚3D該給你爽的地方都有,要看正妹也有,要看裸露鏡頭也有,要看噴血的噁心畫面,大屠殺的各種方式

他已經做到"身為一部爽片"該有的所有東西了--夫復何求了是吧?

而本片也是這樣的乒乒砰砰的片子,但是不管是卡司的重量(有夠重的)還是營造的劇情氣氛,其實都是很到位的。

OK,那就來正式的了--

先說這部影片好了,這部偷天換日其實是舊片新拍,原本出處是1969年的大淘金,當時男主角是米高肯恩所飾演

現在大家對米高肯恩的印象可能是蝙蝠俠的阿福了,不過其實他在年輕的時候可是演出了很多經典的片子讓大家爭相翻拍

除了本片以外,還有另外一片也算小有名氣的就是"阿飛正傳--Alfie",新的阿飛是由裘德洛飾演的

仔細看一下他們在同個年紀時候的照片,其實還真的有那麼點相似

MC  JL  

(雖然我個人也認為當時的米高肯恩看起來有點像曹查理+大衛鮑伊)

當時英國版的大淘金其實也是有著動作片的精采刺激還帶著英國人那挖苦式的幽默

偷天換日一開始開場的時候主角一群人他們在威尼斯準備要洗劫一個裝滿黃金的保險櫃

這群才智過人,同時也有萬全準備的小偷們他們早就計畫了一連串的行動順序以及安排

活動的策劃人--查理 (馬克華伯格 飾) 他們先使用了炸藥把保險櫃所在的房子地板炸穿,讓保險櫃直接一路掉下樓

然後再使用快艇的幌字做出將保險櫃運走的假象

但真正的保險櫃其實在河底,於是這群人偷偷的將保險櫃在水下運走

光是前二十分鐘的一連串動作以及速度就已經讓觀眾可以看得目不暇給,雖然有點扯,不過其實都還在合理範圍內

不會像是麥可貝導出來的片子一下讓人有一種"你可以再多爆炸,再更誇張一點沒關係= ="的感覺。

於是這群小偷將保險櫃運走,他們也安然脫出了威尼斯之後他們開了個小小的慶功宴,並且準備回家分贓

但是沒想到在這個時候,史提夫(艾德華諾頓 飾)卻早已安排了一群人,他私下想要獨吞這份黃金

(不過奇怪的是他明明號招了一群人來幫他這樣黑吃黑,但是在片中他似乎也沒有將私吞的黃金分給他另外找來的這群人)

然而主角一行人想要逃跑,但是路早已被封死,他們開著小箱型車衝撞的時候,也墜入水中

此時史提夫方才開槍的對象--約翰(唐納蘇德蘭 飾)也已經身亡,這時史提夫看著箱型車慢慢沉入帶著浮冰的河流

這時主角一行人利用早先的潛水裝備上的氧氣瓶躲在河底的車中,並將約翰的屍體推出車

史提夫看到這樣的畫面,以為主角一行人已經死亡,便帶著那一大箱黃金離去

畫面一轉來到了一間房內,一名女子(莎莉賽隆 飾)正在一個黑黑的房間內試著要打開保險箱

而這時候其他名警員出現了,告訴史黛拉不要在這種黑漆漆的房內工作,原來他是一名保險箱技師

而在她離開後查理來找史黛拉,告訴她她的父親約翰是怎麼死的,他希望她可以加入他們一方面為自己的父親報仇,一方面將黃金奪回

就這樣,他們來到了史提夫在拖走一缸子黃金之後的居住定所--好萊屋

於是他們就開始了一連串的企劃要如何將保險箱奪回。

而我覺得後面的劇情算是本劇的高潮點,是的沒錯,我覺得這部影片後半段幾乎都是非常具有可看性的,所以多的劇情我在此保留

不過還是要提一下,片中他們考慮將黃金運走的車子,就是前陣子算是紅過一陣子,但是也不知道在他X的貴什麼的一台車

Mini Cooper(這他X小小一台車要價130萬台幣)

Mini  

這台小巧可愛的車子可是在片中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呢!所以對這台車子有愛的朋友也其實可以看看Mini在本片中的"風采"唷!

 

 

接下來在演員方面要率先提到我非常喜愛的男演員--馬克華伯格

MW  

這位看起來活像是住在你家對面大哥哥的男演員,其實是非常非常多演員憧憬的合作對象

就拿他在演出--搖滾巨星 的時候,大家所熟悉六人行中的瑞秋--珍妮佛安妮斯頓可是High了很久的

馬克華伯格他其實戲路不算太廣,但是他強烈的親和力以及他的演技(當然還有個人魅力)都是很多人所望洋興歎的

他本人對影片的品質非常的挑剔以及要求,像是兩年前本片(偷天換日:原名直譯--義大利工作/義大利那一票)本來企劃要拍續集叫做(Brazil Job:巴西工作)

而馬克華伯格卻強烈要求說"當然可以參予續集拍攝,但是如果沒有有可看性的劇本的話,就不願意接演"

雖然這也讓本來第二級的企劃胎死腹中,不過我本人的態度卻是跟馬克華伯格一樣--寧缺勿濫

而我們的馬克華伯格他同時也是知名大導--提姆波頓的粉絲,當時決戰猩球要開拍的時候

馬克華柏格曾說過"我本來是沒有打算要接演關於科幻片的影片,因為我本身也不是個科幻迷,但是那可是提姆波頓耶!!"

而他與本片的女主角--莎莉賽隆也有私交

CT  

在影片訪談的時候,莎莉賽隆還笑說

"我之前跟馬克就有認識,而且我們也算是老朋友了。我在拍片的時候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等他上車之後開始狂飆,我可以在幾分鐘內就讓馬克快吐了。"

而這位高挑的女演員有177公分,在好萊屋中也算是非常高挑的女演員(直逼180公分的女演員還包括妮可基嫚、烏瑪舒曼)

在影片訪談中他也提到,他所開的那台紅色的Mini Cooper是特別訂製的,因為他的腿很長,在擠進駕駛座的時候畫面會非常奇怪

而在本片中,莎莉跟馬克華伯格也有著亮眼的表現,讓我對本片讚不絕口。

雖然也別提什麼劇情或是發人省思的概念,本片其實算是個很好看的乒乒乓乓的動作片。

(雖然他們兩個人都有可怕的黑歷史,麥斯潘恩我不知道在演什麼、倩影刺客更是讓我看到在電視機前面差點哭出來)

無論如何,這部令我眼睛為之一亮的影片,在這裡分享給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