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今天下午的時候東森洋片台有撥這片,我只是真的不知道要幹什麼了,不然我也不會停下來看這片。

而當我看這片的時候,我真的有一種深深刻刻的感覺:這些人真的很可憐……

那至於為什麼,那我們就一起來看這部其實還蠻哀傷的片子--超人高校。

SH  

你知道嗎?你有沒有注意過,某些演員他們在年輕的時候獨挑大樑,演出了很多非常讓人難以忘卻的經典片子,不一定超級好看,但是一定經典。

勞勃狄尼洛的四海兄弟(有夠長),或是達斯丁霍夫曼的雨人,還是說就像本片的主要角色之一 寇特羅素他年輕時的洛杉磯以及紐約大逃亡

或許是再稍微年長一點的朋友甚至可以認出來這張照片是誰的

LN  

這是年輕時候的萊斯里尼爾森,他在年輕早年的時候,他其實是演動作片出身的一個帥哥。

而曾幾何時,勞勃狄尼洛演出了鹿兄鼠弟。達斯丁霍夫曼演出了親家路窄,然後寇特羅素演出了本片……

而我們已經安息的萊斯里尼爾森,居然是"喜劇泰斗"。

是不是當演員上了年紀,但是還沒退休(還沒賺夠)之前,他們要繼續留在螢光幕前面的方式,就是演出奇怪的喜劇片?

 

無論如何,本片是迪士尼拍成的,這部片子我也有感覺到迪士尼的強烈風格--"非兒童不宜"。

故事一開始是說世界上到處都有超級英雄,有很多有超能力的,而主角一家就是傳說中的超級英雄家庭,父母親都是知名的英雄。

而他們的兒子小威卻沒有超級能力,但是又由於他在這樣的家庭出生,他也不敢把這個情況告訴他的爸媽。

於是直到他終於年紀到了,可以去念傳說中的"超人高校"了,卻在第一天能力分班的時候就直接被刷下次級班。

他不敢跟父母說他在學校被別人欺負,也不敢告訴父母說他沒有超能力。

然後輾轉反側的,直到有一天他再學校的死對頭,華倫因為意外跟他大打出手,於是他的超能力覺醒了--跟他父親一樣,他有巨大的力氣。

同時他也迷戀上學校裡面最有魅力的女生--小關(瑪莉伊莉莎白溫絲蒂 飾)。

片子一開始小關看起來是個人很Nice的女孩,結果越到片中,他感覺就越來越像個爛人。

然後直到最後劇中的最後高潮部分是:小威的父母受邀參加學校的校友會,很多人都出席。

結果卻發現大魔王趁虛而入,把所有人變成小嬰兒;然後小威跟他那群被認為是"次等"的朋友們拯救了學校。

 

好吧,劇情我簡單的介紹了一下,但是此時此刻我覺得好丟臉(掩面),都這麼大一個人了還"超能力","超人"的掛在嘴邊說,真是丟臉。

故事就這樣,非常的簡單、非常的有效率。

這個時候我總覺得我應該用力的說一些什麼來表示我對這部片子的不滿跟氣憤,不過我卻無言了一下。

你知道這感覺好像是你在打架的對手,他露出了一瞬間的破綻,他眼神有一瞬間迷茫,拳王一定會立刻狠狠的對著他的要害攻擊。

但是當他雙手大開,眼睛閉上的站在你面前的時候,你反而會不知道要怎麼辦了。

套我一個朋友說過的話:

"有兩種漫畫我不看,一種是主角什麼都會的那種,一點都不好看。另外一種是主角什麼都不會的那種,因為很快的,他就什麼都會了。"

(如果不相信這句話的朋友,歡迎挑戰,自盤古開天以來的故事都要這樣進行。)

這部電影基本上你也無法跟他計較跟他要求,你唯一可以做的期待,就是希望可以有一些內容。

因為這種劇情過程跟整個故事都已經被拍到有點膩了的橋段,我坐在家裡看電視似乎是還好啦!但是在電影院看這部影片的人我就為他們感到惋惜。

我唯一把這部片看完的動力就是繼續坐著看寇特羅素穿著奇怪的超人服裝,同時讓我繼續帶著"為什麼你可以這樣子惡整自己"的感覺把這部片看下去。

SH  

片子一開始是用漫畫的方式來做所謂"前言敘述",很明顯的打兒童牌。然後片子一開始用平凡家庭的方式帶出,本來是個平和的早上,吃著平和的早餐

突然市長打電話給小威的父母,告訴他們要緊急出任務,有緊急事件發生。

好啦,他們夫妻倆緊急出任務之後,小威就打開電視。發現上面有個活像是從六零年代的電影跳出來的機器人(我甚至懷疑那是紙糊的)在破壞城市……這也就算了。

此時電視上的畫面一轉,發現小威的老媽一邊往前飛行,一邊兩手抓著他老爸(他老爸還使用雙手插腰的大字方式被吊著),我有那麼一瞬間以為這片是很認真的在搞笑。

又或是說在影片中,為什麼英雄總是只要戴上看起來很俗氣的粗框眼鏡,就自以為不會有人認識他們了?他們為什麼總以為這樣可以避人耳目。

片子中不斷的出現讓我很想吐血,卻又不知道要怎麼吐槽的這種橋段畫面,我實在很想一一的點出來,不過因為那樣可能要連續寫個40篇才有可能寫完,所以我就先在這邊止住。

如果有興趣要讓自己一邊無奈一邊吐血,或是想要開始跟小弟一樣不斷口出"我的媽呀!你是認真的嗎?"的人,非常歡迎看這部影片。

 

接下來我們可以看一下演員的部份

我一定要先提到本片的"蠢蛋"--寇特羅素

KR  

相信大家一定都還記得年輕時候的蛇王,在洛杉磯還有紐約大逃亡中那個帥氣又充滿狠勁的寇特羅素。

對!沒錯,在這片中那個人已經不復存在。

在本片中,他的扮演並不差,畢竟是個有實力的老派演員。不過在本片中,完全可以看的出那種"老了"、"想不開了"、"活得不耐煩了"的感覺。

有的演員在過氣之後還會想要回頭作最後一擊,有的可能會真的被他掙出最後那一口氣,但是大部分的人老了就只會默默的淡出螢光幕(小弟也認為這是最好的方式),而另外一種就是開始拍這種令人覺得尷尬的次級喜劇。

而真的能夠掙回最後那口氣的,一般來說除非劇本非常合適,角色也很OK,不然的話要讓一個大家已經漸漸淡忘的人再一次的成為話題焦點,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有些人就算沒有轉型,就算沒有消失在螢光幕前面,我們也可以看見他的作品品質跟等級也正在慢慢的下滑,例:艾爾帕西諾。

我們從教父到金錢遊戲,從疤面煞星到88分鐘,真的可以看見艾爾帕西諾的片子正在逐漸的慢慢走下坡。

 

而另外一位就是最近剛興起的新星--瑪莉伊莉莎白溫絲蒂。

MEW  

本片算是瑪莉伊麗莎白溫絲蒂第一次在大螢幕上演出主要角色,而之後的絕命終結站3(雖然劇情很爛),不過他的演技也算是告訴螢光幕前的觀眾他也是有兩把刷子的。

而在那之後,他在不自由毋寧死的--終極警探4.0(終極警探4.0的原文片名,叫做"不自由毋寧死)中飾演我們打不死的英雄--約翰麥克連 的女兒。

我們可以看見這個魅力十足的女生他漸漸的在螢光幕上嶄露頭角,也讓我非常期待他將來作品的表現。

 

最後回過頭來看這部作品,我只能說"如果沒有做好準備,就最好不要看這部作品",因為這部作品絕對不是一部給喜愛蜘蛛人,黑暗騎士,或是鋼鐵人的英雄迷看的作品,而是一部給小孩子看的HIGH片。

下次如果已經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做了的時候,或是真的很無聊的時候,本片我可能會再次拿來打發時間。

但是基本上希望各位不要對這片抱太大的期望,本片真的只推薦給勇於冒險(還有想要看到寇特羅素做賤自己)的人。

晚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