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看到這部片其實是某天早上在HBO轉到就瞄了一下,想說賈斯汀隆原來有獨挑大樑的片子唷。

當時我還沒有多想,結果越看越覺得這片實在是令人覺得白爛

雖然"公式化"結局沒辦法帶給我太大的新鮮感,不過其實這片的確是不錯看的喜劇幽默片,心情也變得很好XD。

(內有劇情的走向,小雷)

accepted  

 我知道我的口頭禪是"我的媽呀!你是認真的嗎?",而當我看這片的時候,我應該說這句話不下大約三百次。

 有的時候,很有劇情的片子跟愚蠢的片子都要看看,調劑一下心情。

但是很愚蠢的片子也有分成幾種,有所謂蠢的很好笑的(像本片就是),當然還有蠢的你很想死的(像烏爾波的片子就是)

所以慎選蠢片子也是一大關鍵,比如說你選擇了活人牲吃,這就不錯。但是如果你選擇了終極災難電影,那就真的災難了。

先看到片名,我覺得虛擬入學翻的還過得去(Accepted:錄取通知),但是我當初在網路上先查到這片的名稱是輟學專家,讓我有點意外

因為本片……跟輟學一點關係都沒有呀!!!~XDDDD

OK我們先回到本片來介紹一下這片故事的內容吧!

巴特比(賈斯汀隆 飾)快要高中畢業了,而片子的一開頭的三分鐘就可以清楚的呈現,並且告訴你他是怎樣的一個爛人。

片子一開始,他正在幫他其他的同學製作假身分證,同時還把意外發現他們在這裡的副校長用機車的對話把他給逼走。

影片就這樣開始了,巴勒比是一個徹頭徹尾的死小孩。(但是有趣的是就像我在銘謝吸煙中提到的J.K Simmons,他並不會給觀眾一種"討厭"的感覺)

 這時候大家都開開心心的,因為接下來就是令人期待的大學生活,除了主角……跟他不愉快的夥伴們。

巴特比的老爸對於自己兒子沒有上大學這件事情感到非常的憤怒且不諒解,然而一封一封的"落選通知"從學校寄到家裡來,希望也一個一個落空。

對於父親的不諒解,巴特比也同樣的感到焦躁,最後只好出了一個扯到太超過的鬼點子--他決定要辦一所假的大學呼弄他老爸。

然而跟他一同槓龜的朋友們,決定要支持他造假他們的入學錄取通知,本來以為萬事OK之後,巴特比鬆了一口氣,但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他老爹開口說要載他去學校,陪他一起分享這個具有意義的日子。

巴特比萬萬沒有想到老爹會來這麼一招,但是他也沒有理由回絕,於是他只好硬著頭皮答應。

我們的主人公左思右想,他與他的朋友集思廣益之後,他們在附近一間廢棄的精神病院找到了所謂的"校區",並且立刻著手進行"重建工作"。

ATD

結果他們幾位這樣的勞力付出以及大家互相的幫忙,還真的在所謂的"開學日"來臨前,把學校打掃好了。

巴特比的父母載他到學校之後還陪他搬入宿舍,本來以為塵埃落定,老爸卻又開口要跟"主管教職員"討論一下學校的教育態度跟風氣。

巴特比只好又到外頭遍尋他們的"教職員",一切搞定,老爸被呼弄過去了,卻發現了更大的問題。

當時他請他朋友幫他架設的"學校網站"因為疏失的關係,他們居然招生了大約兩百位新生。

主角群們本來是要告訴大家這個殘酷的事實的,但是因為他們看到了這些本來是沒有辦法上大學的學生,他有種同病相憐的感覺。

於是主角他決定一不做二不休,要把這所學校給繼續留下。

這就是故事的概念價後,而後面的走向如果常看電影的朋友應該都可以猜出來--老師教過寫作要有起承轉合。

所以接下來的承、轉、跟合我就這樣留白的方式來作為方向,而這種喜劇片的結果一定會是歡樂圓滿收場。

所以囉……點到為止。

片中的對話跟劇情概念其實都非常的有幽默感,就好比我最喜歡電影中的其中一句台詞,真的讓我笑了好久

是主角巴特比跟他其中一個朋友在他們的"校內"打FPS戰爭遊戲(第一人稱射擊遊戲)。

他朋友說"我們日子真是愜意,別人在學習,而我們在這裡整天打電動。"

巴特比回"我們是在學習呀。我們在學習如何在國際談判破裂的時候,用最便宜的方式回歸文明之途"

所以囉,希望各位可以跟我一樣開開心心的看完這部影片。

 

接下來又是演員介紹方面

率先介紹的是我們的主角,賈斯汀隆

JL  

如果你常常有注意到國外的廣告或是你是蘋果迷的話,你一定對麥金塔的化身不陌生

MAC  

賈斯汀隆是麥金塔的形象外型,麥金塔很故意的找了一個人弄得好像比爾蓋飯,然後另外一個時髦的小子,把他塑造成麥金塔電腦的化身。

但是據小道消息指出,代言麥金塔的賈斯汀隆其實私底下是不用電腦的自然主義(基奴李維聽說也是,不過這些都只是消息傳說)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他的廣告,說不定會讓你對他在麥金塔廣告中的演出有點概念。

而可能有蠻大部分的朋友其實第一次見到他是在終極警探4.0裡面,然而這個英俊的小生其實也有相當的魅力,讓人無法不注視他的表演

而且在金龜車賀比中,他就已經可以跟演出天生一對的童星--琳賽蘿涵 同台較勁(雖然那片也非常難看沒錯)

Herbie  

而在當時,其實賈斯汀隆也不過登上大螢幕大約五年而已。

 

另外一位我所要提到的是現年已經28歲的喬納希爾

JH  

頂著一張娃娃臉的他常常演出高中生,或是剛畢業的高中生的角色。

之前曾經提到的40處男,就是他非常早期的作品,他甚至只有出來串場大約1分鐘的戲份,當時賽斯羅根也只是個小配角等級的人而已。

而他們現在也算是知名度不小的喜劇演員了,特別是在好孕臨門中一起的同台演出更是讓人驚艷。

而讓我另外想到的就是我曾經在某個網站上面看到SNL(週六夜現場)節目裡面的班底,還有幾位跟他們有交情的演員被繪製成廣告圖。

這張圖真是讓我覺得既好笑又噁心

SNL  

裡面還真是充滿著熟面孔呀XDDDDD!

 

無論如何,虛擬入學/輟學專家 這真的是一部讓人能夠開懷的影片。

不管是從各方面的幽默感,劇情跟角色心境上的轉變,雖然八股,但還不至於俗套。

如果有興趣或是有對小弟有信心的人,歡迎可以找這片來看看,我相信你會跟我一樣覺得值回票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