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件事情宣告:

首先A:我不是出於"哇!我好想看這部片唷!"的心態看的,所以不要嘲笑我的電影品味。

再來B:自從杜恩強森(巨石強森)飾演過牙仙大帝之後我就一直很難認真的看待他,不管是耍狠,還是認真……anyway……(聳肩)

然後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會很認真的去評論乒乒砰砰的片子,所以就……加減看看吧。

(本篇有破梗……雖然他劇情很爛)

Faster  

 在影片播放之前,我看到了他的英文片名--Faster,而我的我態度是"這是什麼飆車電影嗎?大家開著名車跑車在街上大肆的飆車?"

結果完全不是這樣的一部片子。

而這部片子裡面有飛車的畫面也是少之又少,而且男主角--司機(在片中他沒有提到名字,他就叫做"司機")他所開的車子還是典型的美國超級肌肉車,你覺得這樣的車子飆起來能有多好看我也不信。

但是如此一來,動作片中的最重要飛車成分不就消失了嗎?

沒有!製片非常努力了硬是用吃奶的力氣擠了一咪咪的飛車成分在裡面,可憐程度可以媲美故意用惡搞方式來呈現的終棘警探的飛車場面(重點在影片最後15秒)

特別是其中有一段,殺手(奧利佛傑克森科漢 飾)在追殺司機的那段飛車場面,居然看到有人拿超級跑車--法拉利,跟肌肉車--野馬在高速公路上面追逐

這段飛車戲碼到底能有多精采可期呢= =?

好了,既然一開始就跟大家釐清這不是一部跟速度和飛車有任何相關聯的影片,那我們就可以開始看看這片

 

片子一開始,你可以看到由巨石強森所飾演的"司機"他要出獄了,他被人銬上手銬帶離監獄。

然而旁邊其它的囚犯不時對著窗外叫囂,同時警告他的菊花將會遭受迫害。

我真的對這段不知道該要做什麼樣的反應,現在是覺得監獄裡面的人都要開始習慣對別人菊花下手嗎?

(就好像20年前我們對警察局的印象就是裡面要煙霧瀰漫,所有人嘴裡都叼著香煙,然後裡面坐滿看起來比連續殺人犯還要兇狠的警察。)

就算不是這樣好了,我也不知道犯人為什麼要叫囂,我到現在也還是不知道……所以我接著看下去。

OK,司機出獄之後鏡頭一轉來到一間破爛的酒吧廁所裏面,有一個光頭正在販毒給另外一個傢伙,我一看,那個"傢伙"的來頭還真不小,是比利鮑伯松頓。

然後他們兩個晃晃悠悠的打完了情張之後畫面右一轉

看到我們的司機一出獄就一臉氣沖沖的樣子,他都已經找到他之前留下的車子,還有上面的刺殺名單之後,還是一臉氣沖沖的。

他氣沖沖的衝到一個地方,氣沖沖的幹掉一個人,氣沖沖的離開。

然後過了沒多久,他帶著一筆錢到了"某處"看來那是他的情報來源,他跟他要了一份名單,原來是他要刺殺目標的所在地

然後那個情報商還不忘跟他勒索一下,要求他要多付款。我們的硬漢當然不肯就這樣讓步,眼看就要打起來了

這時候我們的線人把他身旁的打手叫了過來,說要修理他。

這時候他們兩人打情罵俏了一陣子之後,打手看到了司機手上的刺青,於是他嚇得拔腿就跑。

小弟我想說"哇靠!這是什麼超偉大刺清還是什麼幫派家族的刺青嗎?",這個問題留到現在,我已經把電影看完了好幾個小時了,我到最後也不知道那刺清是什麼意思。

 

這感覺就像小精靈(毛怪)一開始說明跟你說"不可以碰到水"、"不可以晚上餵食"

Gre  

結果他們都很聽話,沒有讓他碰到水,晚上也沒有餵食,既然這麼平和,那編劇也就不提了……可以這樣嗎?

然後他拿到名單之後,他又是這樣氣沖沖的離開,他氣沖沖的來到一間公司,氣沖沖的殺了一個人,氣沖沖的揚長而去。我不知道為什麼他那麼憤怒,不過我想這就是這個角色吧。

然後命案了,警察來到了現場,我們看到剛剛猥瑣的笑著的比利鮑伯松頓,他來到了現場,原來他是警察呀!

然後他在現場踅了一下,另一個女警--西希蘿登場(卡菈古琪諾 飾),他們兩個從一見面就開始拌嘴,說要調查這個案子,於是西希蘿終於不情願的跟他合作。

然後鏡頭再換,我們看到一個帥哥殺手他被雇去刺殺司機先生(還外帶她的金髮正妹女朋友),一開始他追查到司機,於是準備下手

這時候司機正在獵殺他名單上的人,並且在同時,用回憶的方式帶出為什麼司機要去獵殺這些人。

原來這些人聯手殺了他跟他的哥哥(的確是"他"跟他哥哥,但是因為一些不符合醫學邏輯上面的奇怪原因,我們偉大的主角沒死),讓我們知道這主角是有苦衷的,他不是只是一個氣沖沖的殺人瘋子。

好啦隨便,不重要。於是殺手進入了建築物內,司機要追殺的老頭子正巧在迫害未成年少女,司機一進入房間立刻當仁不讓的把老不休給斃掉。

但是少女因為被下藥的緣故沒有辦法給英雄他應該有的擁抱,不過換來一陣槍林彈雨也不差。

司機在離開房間的同時殺手正好盯上了他,陰錯陽差的關係,本來會被暗箭戳死的司機回頭看到了殺手。

OK,這就是我想要說的地方,這個殺手一槍也沒有打到他……我是說,你是殺手耶。你不是專家嗎?你是出來領錢殺人的不是嗎?

然後殺手不斷的被司機壓制,他只好一直躲到牆後去有個掩護。最後等他頭再探出來的時候,司機已經消失了。

我一定要說的就是……這個殺手,在故事中間,不斷的被司機打臉。一開始在走廊上,後面的槍戰,還有最後的最後。

不管怎麼樣,這個殺手從一開始就一直在"耍帥",弄得他好像有多強,多厲害,他在片中不斷的耍帥,弄得好像殺人對他來說跟吃飯一樣。

結果到最後他只有其中一槍,讓司機的脖子擦傷,然後就這樣……

片子從頭到尾,卻都在不斷的想要營造出這個殺手好厲害,好有魄力,好帥的感覺

而我卻從頭到尾不買這個帳。

反正不管怎樣~主角--司機在片子中段他輾轉的殺了好多人……

結果到最後……吼!原來是這樣……我怎麼一點點都不意外!

 

好吧!來好好說一下關於限時絕殺這部片吧!我用簡單的方式來敘述"他是一部充滿半吊子的影片"

動作場面,就像我前面說的--哀傷。

說到他劇情想要硬是弄出一個奪魂鋸1的那種精采大翻盤--失敗。

故事的鋪陳從頭到尾都沒有多的空間可以讓觀眾去留白,觀眾自然很容易的就抓到這一點。

他好像很想要創造那種"原來是這樣,我怎麼都沒有想到"的感覺,但是我大約從影片一半的時候就可以確認原凶是誰了。

特別是最後一幕讓我有種莫名的火大感。

在最後他的頭部被子彈擊中,然後倒下……然後主角居然沒死!!正當我要以為他要給我什麼了不起的大理由的時候,他卻給了我一個衰小臉。

在故事中期的時候提到的一個小小小小的鼻屎大的一句話來打圓場。

這感覺就像銘謝吸煙裡面的好萊屋超級製片說得一樣"要怎樣在太空船裡面抽菸呢?裡面可是純氧呢!--很簡單,你只需要一句台詞:歐!天呀!真感謝老天發明了這個什麼OOXX"

你當我三歲小孩想要晃點我唷!!

總而言之,這是一部不算難看,不上不下,不好不壞,只是有點令人火大,同時充滿吐槽空間的片子。

 

在演員的部份,巨石強森(杜恩強森),跟卡菈古琪諾上一次合作就是迪士尼的"超異能冒險"

wm  

我沒有從頭到尾看完這片,因為這片是舊片新拍(我不大喜歡這種片子)

不過第一次在博物館驚魂中看到卡菈的第一印象是"這個長得有點像瑞秋懷玆的女演員是誰?"

CG  

但是其實到現在連最近上映的殺客同萌,卡菈都不是第一個主要捧的演員,反而當初在波特萊爾的冒險中初試啼聲的愛蜜莉布朗寧被捧起來。

我沒有辦法具體的說出一個什麼,但是我覺得卡菈似乎缺少一個大明星該有的光采成分。

不管他在本片中、博物館驚魂中、守護者片中,他都有不錯的亮眼表現,雖然說不上完美,但是他的表現地卻令人印象深刻

雖然有的時候感覺的出來他的演技有那麼些生硬或是感覺還有些缺陷,不過其實整體來說,卡菈在整體表現上來說還是有80分的

我想有的時候,有些演員就是能夠具有明星的氣質跟架式,而有些則否吧!

 

總而言之,限時絕殺這一片它絕不是一無可取的爛片。

只是我奉勸各位要做好我前面有提到的半調子情況,還有看影片的時候記得要把大腦的運作給關閉,不然你會一邊吐血,一邊抱怨這片有多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