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怎麼著,寫著寫著還是想要寫關於塞斯羅根的電影

菠蘿快遞一片基本上算是塞斯羅根比較成熟的一部作品,我所謂成熟並不是說他這個人變得成熟

應該是說在劇情,橋段穿插安排上,較為完整且令人覺得有意思

在這片之前更早期的片子,塞斯羅根要不是小配角(例:爛兄爛弟、新婚奧客、40處男),不然就是一些在劇情或是編排上都比較青澀的作品(例:好孕臨門)

PE    

 

菠蘿快遞全片以一種瘋狂的驚聲尖叫方式在述說這整個劇情,你有看過這片嗎?就算沒有,你光看著這張電影海報我相信你應該也可以感受到

詹姆士法蘭科(圖右)笑的跟要上雜誌一樣的開心,我甚至開始懷疑這個人到底是不是跟83屆奧斯卡獎的頒獎主持人是同一個人

我們可以看到在83屆奧斯卡獎上面的詹姆士法蘭科活像是另一個塔摩力(代表:日本音樂節目Music Station主持人)的翻版。

圖中的塞斯羅恩一臉錯愕的樣子,可千萬不要被他這表情給騙了。

相信就算不常看電影的朋友應該對青蜂俠的電影多多少少也有所耳聞,塞斯羅根可是在裡面默默的進行他的搞笑。

他不管是說話方式,肢體語言,還是應答方式,都可以被他那深度的喜感給影響。

圖左的丹尼麥克布萊德可是在某段時期常常跟賽斯羅根一起合作的笑匠(例:購物中心超級警探、星際大戰粉絲男孩、還有只有串場一下的男孩我最壞)

本片也是塞斯羅根第一次獨挑大樑,令我這個塞斯羅根擁護者都不得不多提一下。

 

本片一開始就用詼諧的方式簡單卻深刻的帶出"大麻真是個恐怖的東西,難怪國家要將這種東西列為違法的"

片中一開始是黑白的畫面,在一個地下基地,一名看起來位高權重的將軍進入了地下基地裡面,觀察他們新發現的植物品種--大麻

由一名二等兵(比爾海德 飾)做開場,觀察他的反應,簡單卻易懂的方式告訴大家這種東西會讓一個人進入失控狀態。

畫面一轉,來到了現在,看著塞斯羅根的角色--戴爾坐在車上打電話到一個電台Call In節目,開始訴說著他有多麼喜歡大麻,要是大麻再不合法他就會對人類失去信心一類的鬼話

他車子開著開著到了一個家庭前面,拿出了"地球救星"的T-Shirt,他把衣服換上之後,上前去按電鈴。

當裡面的女主人出來開門之後,他確定了一下對方的姓名之後,告訴他"你被法院傳喚了"!原來他是個傳票發送員

(這個職業如果想要對他有進一部了解,可以參考馬修派瑞跟伊莉莎白赫莉所主演的拜金妙搭檔;該片中還有艾米亞當斯串場唷)

SS  

片子一開始就輕鬆的開始了,然後他又發送了幾張傳票,到高中去見了他的女朋友之後。

本片開始進入了重點--他的大麻抽完了。

於是他動身前往他的大麻供貨商--索爾的所在地,這時候我們的另一名主角就登場了,詹姆士法蘭科。

他在索爾那邊一邊聊天一邊打屁,同時還抽了幾口大麻之後,他決定打包一些最新品種,堪稱是高級貨中的高級貨"菠蘿快遞"就前往他下一個要傳喚的可憐蟲的地方

而他到了下一名苦主的住所的時候,他還不忘先點上他剛弄道的菠蘿快遞。

就在此時,一名女警進入了被傳喚者的住所,在過不了多久的平靜之後,戴爾目擊了一起凶殺案件,而且這名女警也參與其中。

他嚇的屁滾尿流的想要開溜,但是卻不料驚動了屋內的人。他將大麻往車窗外一丟,立刻就"豪不快速"的離開了現場。

因為也沒有什麼朋友的他,第一時間就衝到索爾的家中,並且告訴他這一切的一切。

兩人慌慌張張了好久,終於決定跑路。而故事也從這裡正式的宣告開始。

整片故事其實很簡單明瞭,但是過程真的是讓人笑聲不斷。

你仔細的看,整片中發生了很多的橋段,很多的槍響,很多的爆炸。

但是在故事前期,其實你仔細的看--什麼事情其實也都沒有發生,我覺得會有那麼多慌張,有那麼多驚恐根鬼影崇崇的橋段,根本就只是因為主人公兩人大麻吸太多了而已。

而片子最後的絕地大反攻,其實也是誤打誤撞的。不管是爆炸,槍戰,還是一些愚蠢的打鬥,根本就已經是近乎惡搞的等級。

就像在片子最後,戴爾與大頭目--泰德瓊斯的對戰,還不忘拿日光燈管來揮兩下。

說到這裡小弟就不得不提,我如果碰到塞斯羅根,我最想問他的問題,就是--你是星戰迷嗎?

因為你看,不管是在菠蘿快遞中的日光燈管打鬥,還是男孩我最壞中他們玩警用手電筒。

塞斯羅根甚至有參與演出一部叫做"星際大戰粉絲男孩"的電影,讓我一直想要問他這樣一個問題,如果有人知道答案的話,請一定要告訴我。

 

 

演員的話應該要先提到第一次獨挑大樑的喜劇演員--塞斯羅根

Seth  

塞斯羅根爽朗的笑聲一直以來都是他的招牌

在前陣子青蜂俠電影剛上映的時候,我心裡面的感覺是"周杰倫的好萊屋大片,認真的嗎???"

那個再刺林中因為跟朱延平合作而變相的"一炮而紅"的傢伙嗎?他進軍好萊屋了嗎?我的媽呀!怎不一槍打死我好了??

而在電視上看到的電影預告,旁白也只是不斷的訴說"周杰倫首部好萊屋電影",讓我對這部電影只有一種吐血的感覺。

直到某次因為電視台可能心血來潮,放了另外一版的電影預告,讓我瞄到了塞斯羅根兩眼。於是我立刻衝到IMDB去查詢,果然是塞斯羅根。

此時心理面想著,"幹!電影預告上面如果早跟我說有塞斯羅跟我早就去看了!",這世界是怎樣……只剩下周杰倫了???

然後過兩天我女朋友也告訴我一件事情,辦公室裡面的同事開始說有人去看了青蜂俠,於是他們開始討論那個周杰倫旁邊胖胖的外國人是誰。

於是我女朋友直接告訴他們"好孕臨門","菠蘿快遞",但是很理所當然的沒有人知道塞斯羅根是誰。

我以為是周杰倫在那個胖胖的外國人旁邊耶!!他只是個"沒有"演戲的配角耶!

(套我朋友說的,周杰倫從走進棚內應該就是那個"德行",然後連導演喊了Action也還是那"德行",他根本沒有演戲,他只是一個站在攝影機前面的人而已)

憤怒發言完畢,就像我之前提到的,塞斯羅根一直以來都是一個很有潛力的演員。

其實我們從他作品的順序這樣一路看下來,他是胖了又瘦胖了又瘦胖了又瘦的,讓我看完本片以後都開始懷疑他是不是真的有在吸大麻。

即使如此,這位年僅28歲的加拿大演員也讓觀眾有一種無法抗拒的魅力。

他爽朗的笑聲讓任何人都無法不注意到,而最近他即將在台灣上映的片子"Paul(台灣翻譯:我們撞到外星人)"為當中的外星人--保羅  獻聲。

而且搞笑功力無法擋的英國二人組,賽門佩格跟尼克佛洛斯特(共同主演:活人牲吃、終棘警探)搭上塞斯羅根害得我一定會衝到電影院觀賞這部影片。

 

而另外一位當然會提到的人就是在蜘蛛人系列中竄起的詹姆士法蘭科

JF  

我要特別放這張照片的原因是因為同樣年紀輕輕的詹姆士法蘭科,他因為長相的關係,曾經被指名演出傳奇演員--詹姆士狄恩

JD  

 詹姆士法蘭科在蜘蛛人中嶄露頭角之後又接二連三拍了不少的片子。

雖然一開始他的演技有點生澀,不過我們也可以看到他快速的進入戲劇軌道上。

而就在今年奧斯卡獎我們也可以看到他已127小時這片被提名最佳男主角獎項,就應該可以確認他的演出才華。

而詹姆士法蘭科,眼尖一點的觀眾一定也在青蜂俠中看到他的串場。

片子一開始那個被炸彈炸死的夜店老闆就是詹姆士法蘭科唷,我個人是覺得他跟賽斯羅根應該是就是在菠蘿快遞這片中可能建立了私交。

雖然當然他們第一次合作的時候詹姆士法蘭科也只有串場一下,在好孕臨門中,他飾演一位上凱薩琳海格節目的一位自以為大牌演員。

而在最近美國已經釋出了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的電影資料,決戰猩球的前賺。

我相信只要他能夠把握片約,然後小心翼翼的不要把自己弄臭的話(例:傑森史塔森)

基本上它應該在短時間內就可以登上演藝事業的頂峰。(再怎麼說他也是史上最年輕的奧斯卡頒獎人之一耶)

 

總而言之,菠蘿快遞是一片讓你會有一種莫名奇妙的喜感的片子。

你會在片中不斷的接收到小弟那種所謂"大麻抽太High"的莫名奇妙的驚聲尖叫。

總而言之這是一部很瞎又亂七八糟的片子,但是請你抱著愚蠢的心態去看他

如果你要問說,為什麼他會剛好OOXX,這樣太扯了吧。那基本上,這片就不是適合你的一部片子。

但是如果你有辦法被塞斯羅根,或是本片這種莫名奇妙,亂七八糟的瘋狂給感染的話,那這實在是一部博君一笑的好片子。

 

============================================================================

 

前天晚上看到電視上在撥兩根槍管,之後看到在撥菠蘿快遞。

Cinemax電視台的人是偷偷跟蹤我嗎?

(這篇文章我大約四天前就寫了草稿,沒有發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