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因為某位前輩大人推薦了偷拐搶騙之後,我就徹底的蓋瑞奇上癮了,開始回頭尋找他之前的作品

結果你猜怎麼著?蓋瑞奇拍這種黑幫的黑色幽默喜劇還真不是蓋的。

預計2014年上映的 死侍--Deadpool 製片希望拍成暴力黑色幽默喜劇。

畢竟死侍的形象本來在漫畫裡就跟蜘蛛人一樣是個嘴賤的角色。

所以才更該找蓋瑞奇拍呀!!!

2SMOK  

 之前已經看過兩三次這部片子了,而今天為了要寫影評又把他翻出來看。

這時候我老告訴我老哥說:我要看兩根槍管唷。    他說:兩根槍管?    我說:對阿,你之前不是有跟我一起看偷拐搶騙,同樣是蓋瑞奇的片子。

他想了一下,又問我蓋瑞奇是誰。於是我直接前往Youtube把著名的偷拐搶騙的片頭放給他看。他終於有印象了。

並且笑著說,如果有機會的話還真該把偷拐搶騙再看一次。

我告訴他:我們現在要看兩根槍管,所以不用擔心,你可以看到一樣精采的片子。

 兩根槍管這部片子的出品時間比偷拐搶騙早,是蓋瑞奇導演稍早期的作品。

看過偷拐搶騙的人的話,你可以把它當成系列座來看待。

同樣的製作人,幾乎同樣的卡司班底。同樣的黑色幽默,同樣的暴力卻又不失喜感。同樣的很多條支線聚集起來的主線,但是絕不會讓人看得一頭霧水。

如果你是喜歡偷拐搶騙的朋友,那麼我覺得你也一定要看看"兩根槍管"

 

影片一開始你就可以看到傑森史塔森飾演的貝肯在街邊販賣著贓物,同時很理所當然的喊著

"這些東西一個只要十磅而已!千萬不要擔心,這些東西不是偷來的,只是沒付錢而已!"

終於一個傢伙率先下手跟他買了其中的東西,於是眾人看了就跟進了。過沒多久那個領頭買東西的人就跑回來大喊:貝肯!條子來了!

沒想到原來是同黨,於是這兩位仁兄看情況不對立刻就抄傢伙跑了。

同時你開始聽到背景有個旁白的聲音,聲音並不難認。(只要你知道紅髮阿托--Brick Top是誰就沒有問題了)

電影鏡頭的分鏡及旁白的安排,音樂的結合和人物的反應都讓人感受到一種說不出的喜感

然而不得不提的是主角群中的愛迪(尼克莫倫 飾)他的老爸居然是史汀飾演,我看到他的時候都嚇到差點尿褲子了

整體規類的話,感覺的到兩根槍管在劇情的路線上安排,比偷拐搶騙更要有多條支線組合而成。

分別有賭博輸了的主角四人、在賭局上作弊的角頭哈利和他的副手,兩名偷槍的混混,黑幫老大羅瑞,中間人尼克

三個大麻毒蟲,專作骯髒生意的老狗和他的走狗,討債人克里斯

這七條線連結起來的故事,不管是關係上的衝突、爆點,甚至是意外的串連到一起,那震撼效果絕對是比偷拐搶騙還要更來的有衝擊性的

但是小弟個人覺得,畢竟電影主要功能是娛樂,當觀眾需要不斷的花時間處理運算"現在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就會令人覺得頭痛

不過平心而論,這部電影的確是娛樂性幽默性都讓人不得不豎起大拇指的一部好作品

 

在片中一定要提到的就是在大螢幕上初露頭角的文尼瓊斯

Jones  

就在他登上大螢幕之前,他是一名足球員唷!大家可能聽過很多什麼歌手或是舞台劇

當然還有網球員(馬修派瑞)根摔角手(某人都已經變成迪士尼走狗了),了不起聽過NBA籃球員演電影(不要讓我想起那部慘不忍睹的片子)

但是應該很少人聽過足球員演電影吧!?其實只是因為它是英國人XDDDD

VJ  

這個身份讓他在之後演出足球尤物(亞曼達拜恩斯 主演)的足球隊教練時,讓我感到非常的有笑點。

然後再看看論境遇,其實文尼瓊斯倒還跟在本片飾演主角群之ㄧ的傑森史塔森有點同病相憐。

也不知道是經紀人跟他們有仇還是怎樣,在早期還算接了些不錯的劇本,但是到後期卻越來越不像話,尤其是傑森史塔森,居然接下烏爾波所執導的末日危城。

越是後期的片子反而越沒有那種一開始的新鮮感,文尼瓊斯在近期的片子中只有耍狠、耍狠,還有耍狠。

而傑森史塔森更令人感到害怕,除了肌肉、肌肉,就只有肌肉了。

這些戲路沒有持續翻新的演員,可能只能期待將來,或是繼續緬懷過去了XD。

 

在本片另外也不能不提的就是製作人,馬修范恩--代表作:偷拐搶騙,星塵傳奇(他在星塵傳奇中是導演、編劇、兼製片),特攻聯盟。

馬修范恩在他的前三部片子中,都同時跟蓋瑞奇合作,並且擁有他們自己的固定班底。

他們用著同樣的製作團隊,同樣的初試啼聲的新進演員,同樣類型的黑色幽默,卻能夠創造出這些經典好片。

這也就是為什麼另外一位前輩的影評中也有提到,"真後悔當初沒有先看偷拐搶騙而看了搖滾黑幫"

在後期蓋瑞奇的片子中我想他所缺少的元素就是馬修范恩吧!

甚至在之後,馬修范恩的"神鬼團隊"還被翻拍成大家較有聽過的"鐵男總動員"(只是從足球變成了美式足球)

而在鐵男總動員中,他們的隊伍名稱,也就是當時神鬼團隊的英文片名"Mean Machine(惡毒機器)"

我們不難看出製作人馬修范恩對於娛樂圈的影響力(我是說看到星塵傳奇那豪華到爆炸的卡司應該就能夠略知一二了)

雖然星塵傳奇的劇本的確留下不少且不小的空間來讓觀眾拿著他們當初進電影院之前買好的爆米花朝大螢幕投擲

不過不管是製作的功力又或是導演的實力,其實馬修范恩絕對有機會成為另外一個賣座影片的代表。

 

再一次回過頭看兩根大槍管,我必須說老實話:我還真的是看了第二次我才完全了解到劇情的走向。

所以我在這裡也向大家推薦這部電影,他絕對沒有適合男女老少,也絕對不適合看多了幕光之城的朋友。

但是這絕對是一部會讓你不得不露齒一笑的幽默黑幫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