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看過諸多漫畫改編過的電影,不管是日系還是美系

到底是熱血的英雄片,鉅細靡遺的推理片,還是文靜的心靈片

我只能夠說,2 Guns是一部可以讓你可以爽得很開心的片子

特別是有馬克華伯格跟丹佐華盛頓的加持,我只能說,小E我看得好開心呀

2G  2GC  

(內有破梗)

 

 

那一開始我們先來簡單的介紹這部「英雄片」吧!

你有沒有聽說過「別搶有好吃的甜甜圈店對面的銀行」?

我們以電影一開始的台詞,就可以看出這部片子並不是什麼很死硬派的警匪片。

特別是史蒂格在一開始把餐廳燒掉的時候,他們在離開餐廳前的屁話更是讓觀眾會有種「你們兩個在唱什麼雙簧」的感覺。

在炸掉餐廳之後,畫面停在一個讓馬克華柏格看起來很帥的角度,於是導演開始用倒敘法來簡單的介紹他們為什麼要把餐廳炸掉,為什麼要搶銀行。

這個簡單的倒敘法讓觀眾可以清楚的看到前因後果,而且最重要的是:它不會讓人覺得很難懂。

這點是好萊屋電影一直以來做得很好的一點;我一直覺得電影的重點就是吸引人的劇情,但是吸引人的劇情並不等於你一定要把整件事情搞得很複雜。

電影是用來直接傳達故事的一種方式,試想你要把驚悚懸疑諜報故事拍成電影有多麼難;它是直接且單純的。

我就直接說了吧,我看不懂「2001太空漫遊(2001:A Space Odyssey)」我不懂史丹利庫柏瑞克(Stanley Kubrick)在本片中到底想要傳達出什麼。

SK  

我也沒有辦法理解那些在電影院裡面看完這部經典片之後站起來鼓掌叫Bravo的人到底看出了什麼。

雖然他有說過這是一部實驗性質的片子,但是究竟實驗出了什麼(我希望不要試實驗關於:如果我拍了一部我自己都看不懂得爛片,會有多少人起立為他叫好),我還真的不知道。

但是神奇的是,我完全感受得出來關於他在拍攝「發條橘子(A Clockwork Orange)」的時候,他想要傳達出的那種諷刺,跟一點點的惆悵感。

 

套我一個學長在看完新世紀福音戰士Q電影之後所說的一句話

 

「我都也已經活到這個年紀了;根本也不是我看不懂,從頭到尾也是你沒有講(或是好好的講出來)。」

 

言歸正傳

在搶完銀行之後,他們光發現對方似乎是別的政府單位的臥底就算了,他們還發現全世界的人都在追殺他們。

最後終於發現他們搶的銀行,居然是收黑錢的CIA的

於是一邊是被誣陷殺害上級長官的緝毒組幹員,一個是被長官所設局陷害的海軍陸戰隊士官

已經騎虎難下的兩人,他們也只好尋找一條皆大歡喜的路走了呀。

而答案就是:把全世界的人都聚集起來,把錢拿出來,讓他們彼此互幹!

簡單快速又有效率。

還有時間讓主角兩人帥氣的朝夕陽走掉。

 

OK,那我們來看看這部關於漫畫改編的電影吧

首先目前你們可以在IMDB上面看到關於他的評分:7.1,很標準的分數

大部分的人可能都會以為「有原作小說的電影」會因為有忠實讀者粉絲,所以電影評價可能都不會太好。

事實上是相反的,只要不要故事進入失控的狀況,其實讀者都非常樂見自己喜歡的漫畫被電影化。

山姆雷米的蜘蛛人1跟2都有7分以上,連已經看陶比的演技毀滅性的爆炸的蜘蛛人3,網友還是很給面子的給了6.3分

TMS  

不僅如此,連全片沒有亮點的美國隊長也有6.8分。

沒有上6分的英雄片,其實只有改編到有些失控的貓女

Catwoman  

還有由李安所執導的浩克

Hulk  

以及舊的蝙蝠俠3跟4(阿諾根本就是來搞笑的)

 

曾經有人跟我反應說「可是我真的覺得李安的浩克比較好看耶。」

我也只能回答「因為這是英雄片,我們不需要真的什麼太多有的沒有的東西,他是漫畫英雄,讓他當個漫畫英雄就好。」

因為改編是一種創新的挑戰,創新是很難以令人接受了,除了跟鬼一樣的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的蝙蝠俠三部曲實在是有夠好看。

 

我曾經問過,重新更動電影不會令觀眾覺得憤怒嗎?

小辣椒波茲,她的頭髮甚至都已經不是紅色的了耶,她叫小辣椒跟他的紅髮很有關係耶!

Pepper  

而我得到的答案是「反正葛尼茲派特蘿很正。」

好吧!我只能說,改編這件事情其實並沒有真正的影響到漫畫讀者。

那我們今天又有丹佐華盛頓,又有馬克華柏格的,這麼厲害的卡司,本片的人種應該也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了。

 

 

 

關於演員的部分

首先我一定要先提到我最愛的馬克華柏格

MWW  

其實後來去找資料,發現馬克華柏格的本名是Mark Robert Michael Wahlberg,他是家裡9個兄弟姐妹中的老么,突然很深刻的覺得它應該是猶太人。

他在年輕時期時常的進出派出所,是個非常誇張的頑劣份子。

成年之後這類的消息就不再出現了。

他也曾經說過,他覺得他現在有妻女,他有更重要的事情,更多的責任要去承擔。

我們也可以在近期上映的「不勞而獲(Pain and Gain)」中看見,他為了飾演角色,不斷的健身,為了工作而努力。

而最近因為小E給了自己一個無聊的任務--要看完所有馬克華柏格的電影,正在努力的看他之前的片子。

FaceBook上面不是可以記錄自己看了多少影片嗎?我打了部份的上去,因為有些片子真的不想讓人家知道我有看過= =。

所以……其實可能比實際數字有一些些差距,不過沒關係。

目前已經看過860多部電影,正在盤算我的第1000部電影是什麼,有那麼一點點想要選「不羈夜(Boogie Nights)」

BN  

 

接下來提到的是影帝丹佐華盛頓

164484  

 

小E其實對丹佐的印象真的不算是真的很深,並沒有特別喜歡他,並沒有對丹佐有什麼特別的執著。

但是我真的覺得他演戲的實力真的很可怕

從第一次見到他在美國黑幫(American Gangster),之後看到火線救援(Man on fire),然後一路看回去到震撼教育(Training Day)

我發現它是一個可以演出幾乎所有類型的演員,除了很少看到他演出喜劇之外。

然後2 Guns就這樣讓我為之驚艷。金獎影帝果然真的不是蓋的。

記得有個故事是這樣的:

他曾經有一次他的助理問他「要把奧斯卡獎放在哪裡?」

他的答案是「放在其他的旁邊就好。」

而同樣顧家的他,也曾經說過「演戲只是討飯吃的方式而已,家庭才是人生。」

 

最後我要提到的是--比爾派斯頓

BP  

因為一直以來我真的覺得他一臉好爸爸的樣子

所以在本片看到他飾演收髒錢的CIA探員時在是很不習慣

雖然他真的演得很到位,而且他那操著流利的南方口音實在非常的令人有信服力。

不過我就是會想到他在其他片子裡面的時候的老好人樣。

說不定這樣的角色也是對他而言一大突破。

135  

從15年前的鐵達尼號

到現在的2槍斃命

adsaf  

真的是很可怕的一個故事。

接下來的,就是努力的為第1000片努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